Wednesday, March 08, 2017

青少年時的煩惱。

現今的青少年也許有很多煩惱吧。學業親人朋友自身,要兼顧的多不勝數,尤其現在這個年代,交友看來好複雜,又容易受到網絡影響,想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似乎有點難度。

我的青少年時期,嗯現在回想,好像簡單很多。我很少為了自身的事而陷入煩惱的境地,不會為了成績差而擔憂;單戀暗戀(很少失戀)也不會愁眉深鎖;背默出貓被捉到只懂傻笑打圓場(實在很愛自己!不過老師也跟着我笑,後來竟也不了了之);沒被誰欺負,也不會恃勢凌人………大概自幼已懂得將自己照顧好,天生的頭腦簡單記性差也應記一功,所以青少年時期以至變了成人後,也沒什麼天大的煩惱。

雖然甚少為自身感到困擾,但卻常常暗自為別人而擔心。有時看到A的處事方式B的邏輯思維C的危機應變D在失戀日變成失心慌後,我就會感到不安甚至擔心到失眠。我有時會想,唉都咁大個人難道還要人來說教嗎?又有誰誰誰喜歡聽道理呢?大家都知道遇上挫折後,最好就是去飲酒發酒瘋,然後翌日又是新的一天。況且呀,我又不是孔子孟子觀音娘娘,我說的話也未必合別人的意。所以最好的對策,就是聆聽聆聽再聆聽,真的聽到內心標火想殺人,也要強逼自己拿出最後的一分耐性才動手。


前陣子與老朋友飯聚(相識廿年的朋友,算老了吧),期間談到近況與想法.........。算是觸到到更深層次的啟發吧。下篇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