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17

補習。誤人子弟之首選導師。(下)。

從幫同學補習的過程中,我忽然覺悟到天理有循環這個道理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曾令不少幫我補習的老師陣亡吧。
這是什麼來的?不是告訴我這是小學的數學
由初中時,我的右腦大概已呈萎縮狀態,所以對數字的認知與概念都顯得非常差勁。我還清晰記得,那些老師們在補習課後的沮喪樣子,那時候不明白,但是現在我明白了!就是你解釋了二千次,但那個學生還是眼仔碌碌一副雲遊太空的樣子。你問他有什麼不明白,他又搖頭,但結果測驗回來的成績又是全軍覆沒。重點是:連自己有什麼不明白都不知道,又怎求教?

小補充:那時我的補習課全是私人授課形式,可想而知,是多令人沮喪的經驗(大家都覺得是持續的惡夢)。

以前的我,任憑多努力,但是也無法明白那些方程式,什麼YX呀又等於Z次方呀(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要用那些方程式,難道我去超市買東西要計N次方嗎?!) 無論如何,腦子就是轉動不過來,就是無法明白,這是那些數學天才無法理解的。


我唯有常常自我安慰,不怕啦,反正我有個計數機在身邊嘛,日常不過就是加加減減而已,照理不會在公司也要計COSSIN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