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十月電影大時代。(II)。

105)Don’t Breathe
我覺得太冗長了,那些男女主角們比RAMBO更好打,而且打極也不死。


106)The Conjuring
初看溫子仁的電影,第一套是Insidious【港譯:兒兇】,當時已覺得他是鬼片奇才。後來上網查看,哇原來SAW系列也由他來策劃兼是半個主腦,更加對他佩服有加。



我覺得他拍的鬼片,以The Conjuring來舉例吧,並不是那種以聲響或特技來嚇爆你的類型,而是營造一種令你產生共嗚的恐怖感覺。整體都很好,重點是改編自真人真事!

107)The Conjuring II
喜歡溫大導取的拍攝角度,常以第一身看到的東西來作基準,簡單點說就是導演用的角度,剛好就是觀眾的角度,你會以為自己進了鬼世界。

The Conjuring II沒有第一集那麼好看,但也不失吸引。




108)Out of the Furnace
……………………………………….X悶。









109)The Departed
美版無間道,事隔多年才看,原因不詳。說實話,港版好看很多。原來此片是2006年拍的,那時還沒有iphone,他們用的電話非常古舊(焦點錯)。



110)魔獸爭霸:戰雄堀起
……………………………………………………………………………………睡醒幾覺還未完。






111)下女誘罪
這套電影暫時是今年覺得頗好看的。我甚少留意韓語世界,也不太愛看韓片/韓劇,但我喜歡導演朴贊的電影風格,血腥與暴力,荒誕和陰沉,一切盡是極端的扭曲,簡直是中庸者的天堂之路(寫乜?!)。


故事不贅,只想說很好看。美指與佈景師都要給十個讚,電影在美侖美奐的時空中拍攝,衣飾髮型統統美得很。雖然最終都淪為女同性戀的片種,但整整125分鐘都幾乎沒有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