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與父母之情。

我媽大病一場後,我發覺自己的耐性明顯被提升到另一境界。以前我是那種怕煩怕吵的人,我媽卻正是一個頗煩的女人,現在她如常天天找我談話,換了以前的我,只想極速掛線。現在呢,會心平氣和地聽她說說說,沿途還不停附和(以前常常跟她對着幹),末了再讚她一句,「咁就乖勒」。

我不知道是否好些人也會如此,會愈來愈愛惜父母。而我的遺憾是,沒趁我爸走前,跟他再去一次旅行。我總是貪玩,每次都盤算着和誰誰誰去哪遊樂,卻忽略了父母,沒帶他們好好去一趟遠遠的旅程。

我爸走得很急,是連遺言也沒留下一句那種。偶爾我想起他,也會默默淌淚。不知道他彌留時,想着什麼,想表達什麼,還想跟我說什麼。也許是千萬個不放心,但欲說無從吧。

他在醫院時,一直都處於深度的昏迷中。但,原來真有迴光反照這回事的。在他臨走前,醒過來了。那天黃昏我去到醫院,站在床邊喚他,他就醒過來了。他看着我,然後我意識到這或是最後的見面,我哭着跟他說了一堆話,叫他放心我會照顧妥當我媽,我會把自己打理好………他聽完我與我媽的碎碎唸後,慢慢地合上眼睛,戲劇性地量度心臟的儀器那刻就發出警備式的響聲了。


有時與友們談到自身的家庭,好像大家都有着強烈的不滿,但我常說,血濃於水,怎說都是家人。你一天一天地長大,父母就會一天一天地老去,你永遠不知道是哪天,他們會離你而去。所以,趁可以的話,做多一點,孝順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