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6

十月電影大時代。(I)。


102)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
好好看!我發覺近年TIM BURTON的電影裡,除了鐵腳Johnny DeepHelena Carter,也開始沿用EVA GREEN了。EVA小姐那種一走出來的自信與霸氣,相信不是很多女星可具備。

老實說,我一直相信世界的各個角落,都藏着許多有超能力的大人或小朋友(正如吸血彊屍一樣)。我常問身邊的人,喂如果你可以擁有一種超能力,你想要什麼呀?隱形/識飛/預知能力/召集風電雷/長生不死這些太普通了,我想要的超能力是集齊以上的,再加可以創造出任何生物的能力。哈哈哈,真是大地在我腳下啊到時。

又,有沒有發覺無論是X-MENWATCHMEN或任何的神奇特工裡,都會有最少一個藍色的生物?

103)身後戀事
這套電影,真是……真是……看完整套電影後,剩下的只有無言。其實看了頭15分鐘,已大致猜到故事如何拍下去,怎料再看多15分鐘,又唔係咁行喎。結果猜來猜去,原來正常人是無法猜到那個結局的,不正常的人更加無可能想到結果原來如此。

故事:丈夫死去三年後,忽然回到妻子身邊,說跟她一起去旅行。期間他倆去了好些地方,都是丈夫生前留戀的地方。丈夫也在此期間,告訴妻子一個死去的人,會不相信自已已離世,很多還在人世間流連,直至魂飛魄散。好的,你以為是典型的The Sixth Sense」(即是其實妻子已死,丈夫只是來告訴她要好好面對),NO NO NO!妻子是生勾勾的人啊!總之結局讓我想到的,是這世上也真的有很多無厘頭的電影。

104)湄公河行動
若不是彭于晏,誰會去看這電影呀?(起碼我是因為彭先生而入場的)

改編自真人真事,卻改動得有點超越現實。好些動作或特技,是007TOM CRUISE追九條街都無法追到的,點搞呀?!但以亞洲來說,算拍得不錯啦,尤其飛車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