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日常(又是關於跑步)。

近來在忙什麼呢?嗯就是想着如何跑得更好。但只是想,沒有怎麼實戰,也跑得非常hea

K K Chan 陳國強先生
由於參加了明年年頭的AXA街馬,主辦單位近日舉行了講座及兩課實戰。講者是KK Chan陳國強(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此人大有來頭,曾經為了籌款而做過一天跑一個全馬,跑足55天,由香港跑到上北京的鳥巢。他也是這麼多年來毅行者的支持者,屬於毅行之始祖,及是香港超馬的協辦者)(陳生的樣子有點兇,我第一次見他時還以為他是黑幫份子,後來得知他原來是消防隊長(哇!),於是更加敬重他)。

先說講座,都是萬變不離其中的理論,但講者一直強調的是「長跑長有」,千萬不要因為PB而令自己受傷,因為跑步是一生一世的運動等等等等。

重頭戲是由陳生為到會者實地做物理治療,這個環節真的值回票價!陳生站在台上問,誰有傷患就上台來吧,等我試試為他療傷,再補一句說「好痛架吓!」。台下好些人踴躍舉手,陳生選了一個西裝男上台,西裝男士道明大腿跑傷了,又說自己唔怕痛的(!)。陳生叫他趴着,就開始幫他按起大腿來,然後呢,兩秒後我們就聽到西裝男的慘痛叫聲,就像被人用明火煎煮一樣的痛法吧我想,再接着,他開始嚎叫起來,還眼濕濕(應該是痛到喊!)………站在台下的我們以落井下石的姿態,一直在狂笑(西裝男愈叫,我們愈笑得大聲。所以說,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至於實地街馬訓練,嗯下次再寫。

p.s. 現在我看男人,會先看對方的腿(!)。如果對方穿了長褲的話,就沒有辦法了。但若對方穿的是短褲,哇我真會像麻甩佬望女一樣地打雀咁眼。有些跑慣長跑的人的腿,真的超養眼,每個位置都是實實的肌肉,每每看到除了羨慕,也會在內心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