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6

這裡沒有小鳥。

話說有一次,在辦公時間內掛起八號風球(大概下午四點或五點左右),司機大哥衝上公司跟我說,要馬上收工因為趕着去接他老婆,我當時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怎料司機說,因為掛咗8號波,怕他老婆自己回家太危險。我聽後,O了嘴足足十秒。第一他不是住在沙角村旁邊的鐡皮屋,他住在市區,還是地鐵沿線;第二他老婆不是智商有問題,也不是童養媳,還要人接回家?!吓?!

但我當然沒有問出口,大家同事一場。個重點是,無論怎樣,你都應送老闆回家先,你才收工吧?!否則被X的一定是我。

後來有機會再跟他提起此事,他就說,不放心老婆一個人回家,平日他也常陪老婆去東去西的。言語間是很愛惜老婆的人,而他太太也應該是那種很小鳥的女人,嗯,咁OK啦。

可能很多女性,都希望長時間有男人的陪伴吧。我是不是異類呢?.........記得有一次我去看醫生,當時電話響起,我跟電話中的某位說正在診所輪候中,他就急切地問,需不需要馬上過來?………我只是感冒發燒咋喎又不是患了癌症。而對上一次進院做小手術(割除良性瘤需要半身麻醉那種),我也是一個人去的。我的概念是,可以免得過的,都不想麻煩別人,除非大吉利是要收屍。

或者獨生子女從小就會養成這種特性,凡事自行處理,盡量獨立。OK我自首,除了欠缺方向感會大喊驚驚要人幫外,其它事我能自己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