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6

La Bo La -- 假如那天你想虐待自己。

La Bo La
G02-03, Lee Tung Avenue, 200 Queens Road East, Wanchai

上週六晚吃了頗失望的一頓飯,怎料低處未見低,週日那餐更SUCKS

一向致力去新餐廳的我,提議不如去前局長葉樹堃個仔開的那間新式越菜試吓啦,看來非常HIP喎,他就說那間餐廳的食評看來非常鱔應該會中地雷。不過我堅持要去,他無奈只好陪我上戰場(年中不知炸斷多少次腳)。

先叫兩杯雞尾酒。左邊是signature cocktail "La Bo La",他說好
喝好清新(還連叫了兩杯,乜事?!);右邊是"Miss Sigon",
我覺得像滲了香茅的藥水,喝下去完全沒有暢意的感覺。
餐廳位於灣仔的利東街(舊喜帖街),有點難找,因為正門在大街的側面。店小小的,燈光屬於昏暗型。先不說食物,餐廳最濕滯的地方,是廁所竟在外面,不是商場轉角咁簡單,而是女廁要上兩層樓,男廁更慘,在三樓。那天我剛跑完步,汗流浹背地本想洗把臉才吃飯,一上一落四層樓梯後,除了在心裡講粗口,都沒什麼想說。

幸好同行的人有先見之明,說不如先點兩個小食,若果好吃才落重注吧。我說好呀,結果我們吃過兩個小食後,即時埋單。

蝦紙米卷。蝦沒有醃過,還保有蝦的味道,這個有點難得。紙米巻沒有特別,不算難食也稱不上好吃。
我常覺得這類東西,那個醬汁才是靈魂所在。可惜,那個不湯不水的酸汁,是真的又令人在心裡講粗口。此外,賣相亦非常粗糙,體積又大又小燕瘦環肥乜都有,負責切的那位若能兼顧造型更好。

Juicy Homemade Minced Chicken on Lemongrass。這個簡直是由地獄送來的食物吧?!沒有雞味,算;
油到爆,都算;你見過這類東西不是燒而是炸的嗎?炸都算,還用千年油?!那種油膩的味道,與過期的豬油相近。他媽的這是人吃的嗎?!?味道超恐怖,有一刻我以為自己是天葬的秃鷹,在吃着屍肉。差差差差差。

唉白白浪費了週日的QUOTA,一百個難食。雖說口味人人不同,無理由吃兩樣東西就判它死刑,不過香港的食肆如雨後春筍,也無理由叫我回頭再去吃多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