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溫 柔。

Pic by Jean Julien
世上有千千萬萬種男人,但擁有溫柔特質的男人,並不太多。我所說的溫柔,是全面性的那種,不是單薄的寒喧問暖,而是身體力行讓人感到人間有情的男人。何謂溫柔呢?如果真要用文字來言明,我會說,他是這樣的………

@除了細心,也很細意。他能看到普遍男人看不見的事情,然後默默地為你打點和辦妥。

@
你的頭髮亂了,他為你理順;他知道風大,會把外套脫下,讓你披上;你行李箱的鎖壞了,他悄悄幫你換了個新的;走得累了,他會為你按摩……任何生活上的細節,都能呈現出溫柔的人的特質。他們也許會忘了自己苦和累,但會記得你的存在。

@
他們有種能耐,會讓人如沐春風。很抽象對不對?但就是那種感覺。

@
溫柔並不等同媬姆式的提點。有些男人一直碎碎唸,天冷叫你穿多件衣/下雨叫你帶傘/餓了提你吃東西………喂你煩不煩呀,當人是弱智嗎?

@睡前的一聲晚安,也是溫柔的表現。不是一晚兩晚,是每晚。

@
溫柔是,你知道他一直陪伴著你。即使身體不在,但心與你一起。溫柔的人,懂得讓人安心。

@我一向覺得,聲音也是重點。溫柔的人,並不會粗聲粗氣,也不會是雞仔聲。

@某程度上,擁有穩定個性的人,較易成為溫柔的人。未必是真理,但時刻性陰晴圓缺情緒不穩的人,應該不會是個溫柔的人。連自己都未能善待,怎能溫柔待人?

@同理心。溫柔的人,一定具備的條件。

以我接觸過那些溫柔的人,都擁有着某些特定的特質。他們不太容易激動(以上說過了,性格穩定),舉止與談吐都是DECENT的。讓我數一數,上天眷顧呀,歷盡滄桑的我,都遇上幾個很溫柔的男人。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