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6

一場夢。

The Dream by Picasso

週日凌晨(29/05)造了一場天花亂墮的夢,醒後記憶猶新,馬上將重點寫了下來。我很少連那些細節也記得那麼清楚,翌日還寫了封信,告訴夢中的其中一人那些軼事。不過近日我想了又想,還是寫下來吧,因為荒誕的夢裡汲及好些人,我想你們也知道,你們與我同在那個夢裡,過了無聊的大半天。

一開始應該在香港。D指著手腕上的錶跟我說,到了巴黎後我們的第一頓飯就去AGNES B餐廳吃吧,那麼我就訂晚上八點啦(註:AGNES B!!巴黎有那麼多餐廳,為何我只講AGNES B??!而且真有AGNES B餐廳嗎?!)。我說好呀,那麼你就先訂位吧。

鏡頭一轉,已到了巴黎。在機場各人作鳥獸散。我與雲小姐,草小姐三個人決定去逛個性小店。走着走着,路途忽然變了像長洲東堤那種景象,我還心裡想,點解咁蒼涼?!終於走到購物區,卻在海邊。而且,得三間舖!

其中一間較大,較具規模。店內有落地玻璃,但賣的全是日本製造的產品(今年可能去了太多次日本)。草草在我旁邊唸唸有詞,說要買蛋黃哥(!!)的枕頭(!!!),因為可以回程時在飛機上用(WHAT?!?!)。我沒理她,自顧自逛呀逛。忽然天就黑了。周圍的遊人瞬間四散,剩下我一個。我致電草小姐,問雲小姐哪去了?她說雲小姐已回酒店睡覺了,我再問她,雲小姐買了什麼呀?草小姐答我,雲小姐買了很多唔等駛的杯杯碟碟,言語間有點睇佢點拎返去的感覺。

電話響,D致電我,說現在都八點了,怎麼還未有人到AGNES B餐廳?他又很緊張地說,要是大家都不去,要CANCEL的嘛(此人非常有責任感)。

忽然波波出現在我面前(當時我已不是站在沙灘附近的店舖了)。他穿了一件很招搖的大褸,是毛毛領又毛毛身的那種大衣,白色的!與他同行的男伴,我不認識,但那人自稱是賣健康產品的SALES。波波說剛剛在動物園看到有人被一條不知道是什麼魚吃掉,然後又扮那魚如何把人生吞。我其實沒興趣知道,因為更令我著急的是,何解你也沒去AGNES B餐廳?

我站在一個泳池裡,但身上穿的是跑步的裝束。我心想,現在狂做運動,待會就能喪食了吧(這絕對是我!)我問旁邊的人,在泳池裡跑步能消耗多少卡路里。大概因為跑時有水的阻力,更能消耗體力(我真是一個運動奇材)。有人答我,大概二百卡。我說二百卡等同跑4K,那真的不化算喎(條數究竟點計?!)

我又回到那個海灘,小商店全都打烊了。天很黑,路燈顯得昏暗。好像全個景點只有我一人,夢裡我有點怕,但又不是很怕(矛盾的心情)。我依然鍥而不捨地想找齊人去AGNES B餐廳。後來就醒了。

但最終我們有沒有去AGNES B餐廳呢?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