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6

五月天。

我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但我相信每個人的身邊,總有一兩個五迷。他們平時的行經與正常人沒有分別,不過每到五月天開演唱會時,他們就如餓鬼一樣周圍撲門票,狂熱程度難以形容。我點知?因為今年我親歷其境。看到瘋狂的五迷在訂票期間,電話都幾乎被打爆還不肯收手,只為了能一睹偶像風采。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啦,買到$580的票六張。善哉善哉。

31/05/2016 五月天演唱會,紅館

我只是柴娃娃跟着去,心裡沒什麼期望與期待。但看畢這場演唱會後,覺得想寫下來的,原來很多。

@終於知道什麼叫眾志成城!全場人揮動着那枝螢光棒也真是太壯觀了吧?(原諒我很久沒看演唱會,完全不知道現在的螢光棒已發展到那麼高端,竟可跟着現場的節奏而轉換不同的色調,還有個學名叫「互動螢光棒」,也太強了!)

@
現場感真的真的真的很宏偉!如果有句名言是「女人的一生中,點都要有個CHANEL傍身」,那麼我會加多一句「每個人的一生裡,怎都要去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因為,現場的熾熱氣氛實在實在實在令人難忘。即使不看五月天,只看「五迷」的全情投入,已能值回票價!

@究竟五月天有什麼能耐,讓他們的歌迷達至痴戀程度呢?說實在,他們的歌,我只懂一兩首(五迷不要打)。其餘的歌,都是當晚才第一次聽到(我也太洞穴人了吧?!)。而那些五迷呢,是每一首歌(甚至是閩南話)都懂唱,而且唱得非常大聲。我的感慨是:原來,我一直也沒有持續喜歡的偶像啊!真是枉費了青春!!

@那些五迷由一開場,就自動搖擺起來,除了大叫/尖叫/拍手/玩人浪/揮動螢光棒,他們還會在五月天唱知足時,自動波地將手機上的電筒啟動,現場馬上呈現一片星海。這些,就是五迷間的默契吧。很令非五迷的我動容。

@另一則真人真事,則可看出五迷間的互愛:說話七點左右我們去了都會廣場FOOD COURT吃東西,我相信那個FOOD COURT裡的人,全都是五迷(因為大家都手携螢光棒BANNER之類的東西)。坐在長形的大眾餐枱,對面坐着兩個女子。我與另外兩個朋友在進食期間,對面的其中一位女士擾攘了一會,說不懂如何將五月天的印水紙印在手上,說時遲那時快,她身後忽然出現了一位男子(肯定是她倆不認識的)。那位男子手中拿着濕紙巾,二話不說就幫女士將印水紙印好。口中還唸唸有詞說,「好易架咋,等我幫你啦」……What Happen?!?!?!現在上映人間有情嗎?!大家互不相識的喎!!未完,重頭戲是,那位女士看着那個手背上的印水紙非常滿意,然後她竟show給對面的我看!還對我現出得戚的笑容!!!一切都在電光火石間,所以我完全不懂反應。

@這就是那種互愛吧。因為我們都愛五月天,所以我也愛你。我喜歡那種親厚的感覺,就是五月天與歌迷一起成長的那種親厚感。友說,他們已出道了十七年。嗯十七年不容易啊,也即是說,那些樂迷有些已跟隨了偶像十七年。這期間想必也建立了沿途有你般的相親相愛。另一友在IG寫,五月天由中學時,已伴他走過無數的高高低低。

@在現場我所看見的,是親切的互動感。彼此愛惜,一起成長。不像一些演唱會,你只會感受到刺激的瘋狂一夜情情緒,翌日睡醒,互不拖欠。但五月天卻像個延續下來的神話,有血有肉有笑有淚,而五迷知道自己也在神話裡。

知  足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 說起知足,這是唯一一首我熟悉的歌(ITUNE裡竟然有這歌,原因不詳),也是一首每次聽也想流眼淚的歌。其實他們很多的歌,旋律不說,但詞是真的填得好。阿信的填詞功力,已達神級了。除了知足,我也喜歡溫柔

@此外,也他們有一首歌叫「夜訪吸血鬼」,該是為了我而寫的吧?!


@下年,我也想再去看他們的演唱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