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6

生活雜事。衣不稱身。

現在足不出戶也能買到日常所需,非常的方便。我在港已甚少逛街,要買的,會盡情在出遊時買,回港後,就在線上買。近來去ZALORA的網站逛了一圈,看到那些衣衫鞋襪,又暗暗覺得貴。對,是貴!幾百元一條裙子,二百元一件上衣,我真的覺得貴。或者不能說是貴,應該是在我眼裡,不值那個價錢,所以覺得貴。如果幾十蚊就OK囉,因為未穿已完全感受到實物的質地與剪裁。標緻的模特兒穿出來都有點土/娘/不稱身,凡人如我,穿上身一定會污染市容吧?!

上網買得多,完全明白運作。除非是一見鍾情,或買慣穿熟的牌子,否則真是十元買件TEE都嫌貴。*註:當然一見鍾情的也會瀨嘢,我衣櫃裡絕對有這類「一見鍾情原是錯」的例子。


像這件(先默哀一分鐘)。在L.C.的網上看到這條Opening Ceremony的裙子,好喜歡,想也不想就按掣買下(衝動帶來的殺傷力很大)。拿到現貨後,看到與照片的相符,滿心歡暢。………不過重點在於,照片裡是模特兒穿著,現在裙子穿在我身上,馬上整件事就錯晒。首先,我要嚴正聲明,我可以穿得下這條36碼的裙子,不過穿之前,肯定要絕食七七四十九小時。因為裙子很窄很修身,只要肚子有點肥,即使是1mm,也會彰顯出來。更何況是我的小肚腩!

只能雙手合十,將它放進抽屜的深處。沒有退貨退款,是我深信終有一天,我能像乾屍,穿得像模特兒一樣的漂亮(所以衣櫃才有那麼多愛莫能助的衣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