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紀念日。

葉念琛一直有片可拍,有資金可用,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可以生存下來,是因為他能捉到用神,知道普羅大眾的口味。而我,自認是個普羅大眾。

現在看回男女主角,不禁有點唏噓,一起十年,真的不容易啊!有一段是方力申為了逗鄧麗欣開心,說背她上那條長長的樓梯,我還真眼淺,看着就紅了眼圈。有一時半刻,我會端想,他倆的相處模式也是這樣吧?他努力地為了討她的歡心,她笑得那麼甜。都過去了。

配角們也十分搶鏡,唐寧獨腳戲那段,可以哭濕半包紙巾;張繼聰原來也十分生鬼(聽聞好像他之前參演了無線的劇集愛回家」,我沒有看過);邵音音永遠能獨當一面;還有石修恭碩良陳秀珠等等等等。

其實男女之間的情情塔塔不外乎那些:見異思遷;日久生厭;婆媳磨擦;互不信任;痴心錯付;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但葉導演在老生常談的事情裡,加添了一些貼近現實的對白與情節,你會覺得戲裡的誰誰誰就是現實中的你我他。


電影不會大收,但起碼長拍長有。因為人就是活在感情的世界裡,大把題材。又,好些人會拿彭浩翔與葉念琛來比較,於我而言,假如只在描述感情這類題材上,前者比較天馬行空,後者則可歸類為踏實。我較喜歡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