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6

3月電影大時代(下)。

29)山河故人
晋生說:「我在乎你,所以你就欺負我」。戲裡不乏精彩的人生對白。電影拍得流暢,不落俗套。只是2024年的佈景裝潢擺佈得啖笑。又,流暢對於一套電影,真的很重要。

30)Man in Steel(為了看超人大戰蝙蝠俠作好準備)

31)Pride & Prejudice & Zombies
這套電影呢,明顯我是陪人看的。我有一個朋友是ZOMBIE,另一個朋友是傲慢與偏見迷,再另一位是覺得套電影吸引(WHAT DA!),第四個朋友是一心陪ZOMBIE迷入場的。而我,鑑於輿論壓力,也只好一齊入場。一堆人浩浩蕩蕩,又吃熱狗又喝汽水,哇好熱鬧呀很久沒有那麼多人一齊看電影了。好開心。
電影出奇地OK。或者一早預計是爛片,所以看罷有點喜出望外。

32)Zootopia 
這是我近年覺得最好看的卡通片之一(INSIDE OUT是其二)。又,我覺得這類卡通片好看的原因,一半歸功於配音,所以對於愛看粵語配音的難於理解。片中的Mr. BigGOD FATHER的卡通版本,由聲音以至動作都仿傚着教父,哇那段笑死我。

33)Batman VS Superman
網上有句影評如此寫:「佢哋兩個都ON9既」。我非常認同。

34)The Adjustment Bureau
劇本構思非常好,有趣,用另一個角度去審視上主。故事大意:每個人的一生已被規限,我們並沒有所謂的自由意志,但當事人的我們是不知道的。當我們偏離了原有的軌道,那些AGENCIES就會找到我們,再幫我們調正一下(思想)。Matt Damon本來遁着原來的路線是可以當美國總統的,但他為了美人卻甘願放棄一切。可惜爛尾,可以拍得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