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十年衣物幾番新。

這一兩年沉迷白恤衫。善哉善哉,前幾天打開衣櫃時發現原來已有半櫃這類衣服。我馬上為自己開脫,嗯這種衣服穿到六十歲都不嫌過時(問題是六十歲時我會天天有精力熨恤衫嗎?!)。

不過話時話,以前常說那些衣服可以穿十年,我在衣櫃裡的確能找到十年前買的衣服。有些的歷史甚至更久,更沿遠流長。譬如說這件,沒有廿年都有十七八年吧?今時今日我依然在冬天拿來穿,自覺沒有過時,而且還很保暖。當年這件厚厚的抓毛衞衣在金鐘的SEIBU買,我年青時還穿過它去過好些地方。

人們常說香水的氣味可以助人聯想,於我,衣服也可以。在我的衣櫃裡,久久還未被淘汰的,一定不會因為它特別貴,或是LIMITED EDITION,而只因它一定有個小故事,那故事只有我才知道,只有我才被感動,所以那衣服一直在衣櫃有個位置。

我的記性向來不好,但那些衣飾可讓我重拾記憶。我記得買這雙鞋的原因是那天不快樂,想大手消費;我記得這件TEE是當年誰誰誰送我的;我記得這枚心口針曾經失而復得………好些回憶,是衣衫鞋襪帶給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