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7

The Secrets In Their Eyes.

多年前看過一套阿根庭的電影「謎情追兇」(The Secrets in Their Eyes, 2009........之前也有寫過)。多年以後,好些細節都忘了,但忘不掉的是電影裡的無限溫柔、一些遺憾、落寞的眼神,以及動聽的原聲音樂。

多年後,荷里活買了此電影的版權,重拍一次。電影名為"Secrets In Their Eyes" 2015。主角換了,場景換了(變成以911為故事背景),當然好些枝節也改了,但大網是沒有怎變的。

好看嗎?………只可以說,阿根庭版的那個,你以為是懸疑破案的電影,但最後原來是套浪漫愛情片。而荷里活那套呢?你以為是感性動人的愛情片,不過去到尾聲除了知道是邏輯警探電影,也會附加幾句粗口。

珠姐依然搶鏡,不過很老了;Nicole Kidman的臉已膠到沒有大表情。整體很一般,不用浪費時間。

順帶一提的重點,還是「及時」。及時表態,及時示愛,及時道歉/感恩/表達一切。否則,以後的人生也許會因此多了一個大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