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7

中出會所- 潮家宴。

前陣子與友好們去吃中餐(終於不用打邊爐),選了在中出會所潮家宴。對!是中出會所!你沒有看錯。所以說,有時候開食肆,除了餐廳的名字要易記,選址也不容忽視。

潮家宴顧名思義是潮州菜館,我與友好們都喜歡吃潮州東西,尤其鵝肉呀紅腸墨魚呀韮菜豬紅呀等等(不過潮家宴多以潮式小菜為主,也有貴價的龍蝦/凍蟹之類,反而紅腸墨魚之類好像沒有)。

當晚鑑於有人傷口未癒/有人剛做完手術拆線/有人腳患/有人敏感/有人不想在外面拆蟹嫌煩,結果大家都沒有叫凍蟹。嗯其實記憶所及,我也甚少在外吃蟹,無論是大閘蟹還是什麼蟹都好,因為怕煩,又覺得會吃得狼狽。最多只會吃個蟹鉗,還是用手肘撞向旁邊那位,叫他幫我將肉弄出來………


那晚印像最最深刻的是楜椒豬肚湯。原塊豬肚混合楜椒加上獨門秘方,熬出來的湯是鮮中帶微辣,豬肚上碟前被剪成小塊,好吃到極點。沙嗲牛肉芥蘭也好吃,那個沙嗲是非一般的沙嗲,不是死咸而像具有生命力,把牛肉與芥蘭也一齊炒得活起來。友後來再去,又試了沙嗲牛肉炒河,他也說超好吃!

去到尾聲,大家又開始研究潮式甜品。有人在菜單上看到「高燒三寶」,馬上創意大發,說那三寶是退熱貼、冰袋、必理痛,然後又自顧自地狂笑起來……我說大哥你是否有病呀,什麼高燒三寶呀?!(後來弄清楚,原來是窯燒三寶)

價錢大眾化,六位套餐只是每人$288(有凍蟹有魚飯有雞有鵝肉超豐富),老老實實,去打個邊爐閒閒地都要三百幾啦每人。不過套餐必須早一天預訂。

大家都對此店讚不絕口,在場的某位就說,喂你個爛鬼BLOGGER幫人在網上宣傳吓啦」,我正想說好,又被另一賤口人士搶答:
D:佢個BLOG邊度仲有人睇呀?!一早應該摺埋啦。
我(極度不甘):咩呀?!每日瀏覽量仲過千架!
D(苦口婆心):果一千咪係我不停咁REFLASH囉。
E(語帶輕佻):唔係既,有一個係我唻既。
我:……………仆街啦你地!(當天的體會是:朋友只不過就是能盡情打擊你的人)

*****

潮家宴
上環德輔道中287-291號長達大廈8/F 中出會所
電話:  28052393 /  9533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