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流動廁花邊。

大概擁有潔癖的人,都不太能接受長跑比賽,我猜。

去過那些比賽場地的流動廁所,你就會臣服於環境學的威力。沒水沖廁不特止,坑內還層層疊疊了很多深淺不一的大便,有條狀有粒狀有圈狀也有液狀(可能太緊張所以腸胃不適?!)。上過那些廁所,你會覺得旺角茶餐廳的廁所簡直堪稱天堂。

有時候排隊上廁所也講求彩數。打開門,可能映入眼簾的是一團糟,信我,我去過史上最恐怖的流動廁………以前看到地獄式的畫面(連坑外也是屎,兼且附加一個鞋印,即是已有人踩過了),我會嚇得落荒而逃。現在呢?我已練就一身好武功,多惡劣我都會照去(因為排隊實在很浪費時間),連眼都不眨一下。好勁!

題外話,想到一件關於廁所的青澀往事。大約廿年前有一次陪我媽去大陸旅行,大概是二天一夜那種。去了哪裡呢?我完全沒有印像。記憶所及都是坐上旅遊巴,到處走走之類。好了,去到一個類似公園的地區,領隊說現在大家可把握時間上上廁所,要不待會可能要一段長時間才有廁所呀。眾人馬上直奔廁所,包括我。

到了廁所後,我呆掉。怎形容好?……廁所大致上是正常的,蹲廁,有三至四格左右。但是那道門………那扇門,只有半個人那麼高!目測的畫面是你蹲在廁所上小解或大便,外面的人都會看到你全相!

我當時只是一名少女,完全無法在別人面前呈現我的大小二便(雖然根本沒人在看)。但你知道少女嘛,很是羞澀,真的無法接受這種如廁方式。我前面的大媽出來後就到我了,就到我了,就到我了………只好硬着頭皮進去,再關上那扇形同虛設的門。解開褲子,蹲下。我感覺到自己的臉熨得厲害。足足蹲了一分鐘,因為緊張尷尬羞愧不安,結果我完全痾不出尿!!!真的好X慘。

只好提上褲子,打開門,出來。三小時之後去到另一個正常廁所才能暢快小解。

所謂薑是老的辣,漸漸我真的體會出這個道理。現在的我,真的有種泰山崩於前而不動聲色的氣勢,別說那種廁所,即使遇見露體狂人,我也不會尖叫只會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