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2017年「渣馬」。

跑步年資尚淺的我,是第一次參加渣馬。數數手指,由2015年尾開始第一場UNICEF後就持續性地跑着步。期間HEA住跑的日子居多,苦練的日子幾乎是零。有段時間算勤力,跟着跑會一齊跑,一週定期有兩天的訓練,不過去到後來本性難移地又開始懶.........年頭在欠缺操練下跑完半馬,自己都覺得神奇。但若要完成全馬,應該真要努力努力。

剛過去的週日去跑10K。這種天氣去跑步,真是無敵。涼快有微風,又有陽光,整件事就是天公造美。

每逢渣馬前夕,週六的晚上,全城都會陷入一種安靜的狀態。信我!去年與今年經我細心觀察,晚上八點後的鬧市會格外寧靜,沒什麼人沒什麼車。我肯肯定是因為大家都要備戰,早早回了家睡覺。

但我又發覺,每逢遇到翌日有賽事,無論我多早上床,都會失眠。在床上輾轉反側,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迷迷糊糊地又到清晨五點!(多數都要早起)

是次渣馬10K,前後左右有好些人參加。同事SHERRY啦,跑友K小姐,好友V小姐;朋友堆中的阿靚CHRIS,還有AH TUNG。如果有七萬人參加,即是香港人的1%,即是七十個人中有一個人去跑渣馬喎!(條數究竟係咪咁計?!).........話說有次我叫老闆簽文件,但條數少了一個零,老闆看後質疑問我點搞,我竟答:爭一個零唧。............所以千萬別叫我計數/計算。

住天后的優勢是,完賽後可以馬上回家更衣沐浴;最尾一刻才衝去檢查站,有更多時間睡覺(雖然未必瞓得着);廣叫朋友無需記存行李,可直接放在我家;由頭到尾完全感受到現場氣氛(4am-2pm)


長袖衫長褲加風衣,怕曬又要戴帽。但我有襯色的,
無論是CAP帽或風衣或跑褲上的螢光圖案,甚至是
跑襪後的那條邊,全是一致性的綠色+灰色啊!




D來看我衝線,他說好難拍照呀,人太多佔不到有利位置,又要不時在APPS裡追查我的所在然後在人潮中找我。結果,只有這張背面照。我提議他,不如買部幾萬蚊的EOS啦,可以連環快拍,一秒可以拍幾千張呀(我亂作)。他聽後就開始講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