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7

抑鬱的根源。


偶爾會聽到別人說「放下,再重新起步」。其實我不知道,真正做到的有幾人,又或者那只是口號,呼出來只是給自己聽的。什麼叫「放下」呢?就是感到真正的釋懷。那事那人再不能直接/間接影響到你的情緒,再次面對他她它時,你已無痛無癢。這,是我認知裡的「放下」。

有些人面對巨變(失戀/喪偶/遭受背叛等等等等),無法自理,只會不停叫自己放下。但但但,我想說的是,「放下」並非人人合用,尤其是一些天生的固執狂。強迫自己淡忘/釋懷,其實是不可能的,這樣做只會不停地壓抑自己的情感,然後,有一天就會爆煲地患上抑鬱症。

想真正的放下,只有直接了當地面對傷痛。切勿逃避,也不要催眠自己不去想它,要做的就是與它共存。接受那些讓你沮喪難過的事情,與它們共存,等待時日逝去,讓它們結焦,變成一道疤,留在你身上。你知道嗎?疤痕是會漸漸淡去的,但淌血的傷口卻不會無顧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