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7

街跑的感慨。

V小姐飯聚,話題又去到跑步(此人近年與我一樣迷上跑步,也剛跑完街馬)。

大家對於在運動場裡的跑圈練習,雖感乏味,卻有也點無可奈何。當然街跑很好玩,不過各人都帶着不同的疑惑。V小姐呢,是怕在街跑時遇上意外,譬如說遇到壞人,被非禮或搶劫…………(吓?!這是香港喎,我從來沒有聽過一宗新聞是關於跑步被人擄劫的),她說由運動場跑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段很僻靜的路段,是連影都沒有一個那種,所以常會擔心生死安危。

我也怕有意外,但卻與她口中的意外,是截然不同的。我喜歡街跑,卻很擔心迷路。平日跑步,都會安排在晚上,如果那段路是初跑,就會感到莫名的驚慌。一來夜裡的路,總要特別的小心(仆過一次後,就有點杯弓蛇影),無數的小陷阱,例如坑渠蓋/濕地/路上的垃圾之類,稍一不慎,真的會導致意外。其次在街跑時的交通狀況也是我所擔心的,因為沒有方向感,明明在馬路要左望,我總會出現相反的邏輯,所以,你懂的!我怕是有原因的。

我同意的是,以跑步的形式,
可以看到香港更多美麗的一面。
街跑,最好是跟TEAM一齊跑。沒有團隊,那麼幾個人也可以一齊跑,互相照應。我的街跑經驗尚淺,希望能在這一年裡發掘些安全又好跑的路線。

假如真的跑公園/運動場跑到悶,那麼可以跑尖東海濱à海逸豪園(K11LOCKER可存放東西。來回大約7K,安全指數8.5),屬市中心,交通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