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17

生活小事。逃恥。

陪我媽去街市,菜檔亞姐一直跟我媽說我好孝順呀好乖呀生女真係好呀………我聽得煩厭,暗自反眼兼好想回亞姐一句,我成日駁阿媽嘴你唔知唧~~~~~但我忍住。

在眾親戚的眼裡,我確是孝順又醒目,獨立指數爆燈,幾乎大大小小的事務都處理妥當。但我想說的是,我不會因為別人的讚許而沾沾自喜,我如何處事如何做人,並非要向誰交待,經過了一些歲月後,我已自我完成及自我修復。現在的我(應該說是十年前左右),已是不太理會旁人指點話垢,只是做着自己。

有些人,一直活在別人的眼皮下,常常擔心別人的目光,但口裡卻說懶理世俗。真的為這種人感到難過。活不出自己之餘,還口不對心,也算是一種悲哀吧。

*****


近來看了日戲「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對上看的日戲是綾賴遙主演的「別讓我走」,以一年才看一套日戲的速度證明我工餘真的好忙)。

為什麼千挑萬選會看這套呢?嗯一來因為結衣BB真的超可愛,二來是本着想看些輕鬆的戲集來幫助入睡(?)。看後發覺這套日戲給了我一個更深的啟示,就是無論你是何種人,也別忘了溝通的重要。在現實裡,一個可愛女孩,是無論如何不會看上一個又毒又宅又是處男而且不靚仔的星野源吧?!絕對沒有可能囉除非………那是前世姻緣(你信??!)。但在戲集裡,兩個人就是因為溝通得宜,願意打開心窗說亮話,所以才能愈走愈近。

擁有願意跟人坦誠溝通這種個性的人,實在可愛。大多的時候,我們總是因為自尊/面子/尷尬/自卑/心虛/不誠實,而忘了溝通的大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