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全城街馬2017—實戰篇。

週六晚十點已上床,但輾轉反側結果凌晨兩點還在看錶。頂。

結果鬧鐘在0420響起,起床後發覺竟沒有頭痛。我是豬精托世每天要睡九小時以上的,否則當天一定頭痛兼心煩氣燥。梳洗後趕快吃蕉吃包,然後0450出門,未夠0500已到達車站。

其實直至開跑,我也沒有足夠信心可以跑畢全程。一切都是看著辦,也只有如此了。不過當跑到10K時,我就大概知道自己可以完賽,假如沒有什麼突發意外的話。

@氣氛很好,跑手們屢屢展現出互助互愛的精神。有跑手跌倒,後面的人會馬上前來扶助。有跑手暈倒,救護車第一間趕到現場(這個我非常關心,也慶幸)。

@
在觀塘繞道上跑時,有點吃力。我痛恨自己不是駱駝,沒有耐熱刻苦的情操。而且繞道是暗斜的,頭頂又有一個太陽,路也不算很平坦,有段還有好些路陷後被補過卻又不平的大坑,所以必須跑得很留神。好些跑手都在那裡拗柴。

@
跑的時候,我一直擔心會被掃上垃圾車。為了不想被這種負面情緒影響,我唯有想想別的。例如,此時此刻在觀塘繞道,假若後面的人忽然變了喪屍,我應該用什麼策略來保護自己呢?除了狂跑,也沒有什麼辦法了吧?!還馬上周圍望望,看看有什麼可助自救,又沒有樹枝又沒有燈示(那是高速公路呀小姐),看來只有躺在路上扮死才是上策。我是一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因為知道自己跑得不夠快。

@
然後又左看右望,幻想如果這個人(一個秃頭的中年阿叔,穿了紅背心和閃電藍的LEGGING,真是人老心不老的典範)變了喪屍會是什麼樣子;又想着變了喪屍的我們,假如由觀塘繞道的橋上跳下去,剛好會遇上剛開跑10K的人潮,哇一定非常精彩,可以製造更龐大的喪屍跑團。

@
這樣想着想着,已跑了10K。簡單來說,前16-18K都是輕鬆的。

@去到最後的3K,才感到吃力。腿有點酸,左膝有點疼(舊患),右掌背有點疼(舊患)。不過我跟自己說,連喪屍都避過了,離成功還遠嗎?

@嗯,結果在20K時稍微有點力不從心(大概也因為有點得意忘形),因而失了重心而仆倒在地。被後面的跑手扶起,坐在路肩上,休息了兩分鐘。看着左膝在大片擦傷後開始滲血,馬上感恩幸好穿了長褲,否則肯定更加傷(連褲子也穿了一個大洞)。

@忍痛繼續跑,完成了我的初馬。在衝線時有點激動,我竟然做到呀!D在終點等我,還給我拍了衝線的照片(妖又是影得我好肥,臉圓圓!)。


@比預期的時間快了。該怎說好呢?大概是當天我的狀態不錯吧,也因為天氣。在跑步這個節眼上,我是個非常受外在因素影響的人,當天(18日,週日)天氣極好,不冷不熱。好些權威走出來說那天不宜長跑,因為天頗熱,而且沒有風,但我實在覺得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
覺得「街馬」辦得好,雖然事後有好些指責,但作為一個半馬的跑手,實在也沒什麼可以挑剔。指引清晰、安全、沿路有好些工作人員在旁給跑手加油(也有音樂家組成的樂團,奏着音樂幫大家打氣)、水站夠、設備齊全。雖然某幾條路的分流輪候需時,前後也浪費了十多分鐘在等候,但整體而言,若不是為了個人PB而跑,整體安排都值8.5分(滿分為10)。

@明年街馬會有半馬及全馬,到時我也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