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7

旅行123之(3)-名古屋。溫泉篇(下)。

放下行李後就去到用餐的房間,一桌子的食物已擺放妥當。但當時我只感到心慌,甚至想到,那些食物裡不會有迷藥吧?旅客暈倒後被製成標本之類的警示又在我的腦中盤旋起來。一邊食一邊細味食物,不是試察好吃與否,而是覺得有必要細嚐一下,有沒有迷藥的味道。但迷藥是什麼味道呢?我也不知道。

用餐的房間非常古舊,前後左右都是一扇扇可以打開的門。我又想到,假若我任意打開一扇門,會否就見到掛着的刑具呢?還有淌着血的幾塊肉………OK你一定覺得我在發神經,不過假如你在那個環境裡,我敢肯定,你已被無形的氣場嚇到標尿。我已算非常鎮定了。

我跟同桌的人說,喂大家一定要馬上發放這裡的照片與地址給你們認識的群組啊!否則我們明天可能變了失蹤人口從此被人間蒸發掉,DO IT NOW, PLEASE!!!

飯後回到房間,心裡不停掙扎着要不要去泡溫泉。當時已十點多了。其實大可不去的,但問題是房間裡沒有浴室,要洗澡的話,一定要去公眾的浴池。我是個要天天洗澡的寶寶,除非在戰地。

這是史前的東西吧?!
大眾浴湯在旅館的最下層。先要下一條樓梯,再經過一間CAFÉ,才能抵達。哇這間所謂的CAFÉ真的爆!首先當然一個人也沒有,然後你會看到七十年代的裝潢,每張椅子上還有疑似二次大戰時剩下來毯子。重點,有留聲機!也有SEGA(世家)的射擊遊戲機,還有大大部彈珠機或各款遊戲機。但全是壞的。因為小桌子上點了爉燭,而燭光在風聲的擺弄下顯得不定………為何室內有風呢?明明在地窖,而且僅有的窗子已關上!真的好X恐怖啊!!我一個人真的想喊出來!!!

急急腳衝去浴場。打開門,一個人也沒有。燈光很暗。我深呼吸,強迫自己想想卡通世界裡的花花草草與比卡超。走進沐浴間先沖沖身子,發現頭上的三盞燈有兩盞是壞的。但最恐怖的,莫過於當我走進室外的浴場泡浴時,一直覺得在池水的另一端,會有像貞子的東西從水裡爬上來,於是我一直盯着水裡看,腦中一直想着對策,頂呀如果真的有東西升上來,我點算呀?!愈想愈心驚,嚇得自己不用三分鐘已爬離室外的浴池。

換了場景,去到室內的。不過原來更恐怖。因為在室內,所以那些蒸氣令整個環境變得很迷離,我又想到,如果池水裡忽然有大片的頭髮湧上來怎好呀?!OKAY不到兩分鐘我也極速逃離浴池。真的好驚好驚好驚。整個過程都是心慌慌。雖則平生不做虧心事唧,但夜半浸浴真心驚。


一夜無語(期間醒了N次)。翌日醒來,從窗子看出去,望到四周的環境原來很正常,除了荒蕪一點(起碼不是在墓地旁醒來)。此次的教訓是,若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住那些有些年份的舊宅,我承認我很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