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7

全城街馬2017--前傳。

話說前陣子興緻勃勃地參加了2017年AXA的街馬,去年十一月還定下計劃,例如一週要練多少公里之類,然後又週不時自己陶醉地幻想着衝線那刻的掌聲與喝采聲(是看太多勵志片嗎?)。

嗯,結果呢?整個十一月的所謂計劃,統統沒做過。眨眼已到十二月,還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只好加快腳步。雖然心裡著急,但HEA精托世的我,卻沒有緊隨心態,還是悠閒地跑着5-8K,稍為喘氣了就會覺得當天狀態不佳馬上罷跑;姨媽到那幾天更加不會練習;明明停雨了還是怕路滑,決定留在家看電視;旅行沒跑;旅行前用了幾天執拾行李也沒法去跑………總之用了十萬個借口只因為懶散。

直至臨跑前的一週,我的一次性最長跑步距離,也只是15.68KM。最長!別忘了半馬是21KM啊。

只好幫自己做心理輔導。嗯雙魚座嘛,從來不勉強自己的!我們是在水中優哉悠哉的美好生物呀,游到哪裡是那裡,難道要像三文魚那麼辛苦去產卵嗎?計劃好要做的事,假如做不到,我們也會有種隨遇而安的詳和,決不會搥心或頓足,今次做不好,那麼就下次再努力吧」,雙魚座的人都會如此地告訴自己。真是這個世紀最偉大的星座啊那麼正面!

~~~~~~明顯我是在找台階給自己下~~~~~~。

我告訴自己,在疏於訓練的情況下,盡可能在2”45’內完成吧,後來又將目標降為三小時內完成(大會規定三小時內完成才有獎牌)。再後來,因為腳傷未痊癒,我跟自己說,跑畢全程已算有交待了好不好!(雖然心裡知道,落得場,梗係想拎埋個牌)

然後,雪上加霜的事再添一宗……週六發現月經來了!嗯我有種被命運玩弄於掌故的感覺。究竟我會不會猝死呢?

###根據文獻:在馬拉松這項運動上猝死的,據統計,大多死在半馬此項目上。十公里未到人類極限,跑四十二公里的人大多已有足夠準備,只有跑半馬的人,最掉以輕心,試過十公里的甜頭就想突破自己但又不自量力(即我)。所以,意外往往就是如此發生的了###

我那些好同事們,也都認為我有很大的機會猝死,紛紛向我展示出特殊的關心。同事E說,「如果你感到不對勁時,記得出盡奶力去咳呀!」因為咳嗽可以振動心臟。………但我都快死,還有力氣去咳嗎吓?!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由慌張變驚惶。甚至乎週六晚上的那頓飯,也被D稱為是Last Supper
真是超級擔心又好X驚啊,只好在睡前祈禱,兼將我的要求再調低。「只要唔猝死就OK了,阿們」。

有沒有獎牌,有沒有跑畢全程,似乎都不及生命可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