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全城街馬2017—劫後餘生篇。

雖然受傷但還是心情興奮地
招搖過市午餐去吃鰻魚飯。
20K跌了一交,回到終點馬上去了聖約翰救傷隊的救護站護理。醫護人員很專業地手執剪刀,幫我的褲子剪了一塊布出來,然後幫我護理傷口。新買的壓力褲BYE BYE~~~~~~

鑑於心情實在興奮,當時完全感覺不到肉體的痛楚。直至晚上才開始漸漸體會到,人的身體啊真的很脆弱………。要說的是,週一晚上開始發燒,傷口腫得已看不見膝蓋,整個晚上痛得翻來覆去。翌日醒來就知道要去看醫生了。因為整個傷口都含了膿,厚厚的一層,像被濃痰覆蓋!

醫話說我的傷口被細菌感染(?!),身體發炎所以導致發燒(),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不做就能打勝仗,好些人會因錯過了治療的黄金時間而要截肢(WHAT DA!不會吧我只是擦傷而己)(雖然傷口的面積接近2”x2”)。結果醫生開了消炎/止痛/抗生素/胃藥/洗傷口的藥水/搽傷口的藥膏給我,兼且要幫我消理傷口上的膿(痛痛痛痛痛),很想……很想問他要一隻鞋給我咬住。

雖然意外導致不便,但不幸中之大幸是,除了雙膝,身體其它地方都很如意。記得初跑10K後的翌日,簡直像被打了一身似的,如今跑多了一倍,感覺也算輕鬆。希望肌肉會愈來愈健壯,全身也變得結實。

*****

那些超強跑手一定覺得半馬跑出我這種成績,大概蝸牛都是我的親戚吧。不過,於我而言,跑步從來都是自我修練,今天跑得好過昨天,已是對自己的一種交待。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從各個方面。所以,在2017年我也會繼續努力,大家也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