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旅行123之(3)-名古屋。溫泉篇(上)。

這篇純寫溫泉。

多年前,大概是07年尾吧.........與幾個大人加幾個小朋友一起去了北海道遊玩。幾乎每個晚上都去泡温泉,很是寫意.........嗯晃眼已十年,真是十年人事幾番新。當年同去泡溫泉的其中一個朋友已離世,不知她在天堂可好。

幾個女人聯群結黨地在溫泉大解放,你該猜到當其時的對話有多到肉或露骨吧?反正大家都肉帛相見了,還有什麼不能說呀?雖然我已忘了當年說過什麼笑過什麼,但肯定是什麼都能講得一餐的。

那次之後,就再沒試過幾個女人同泡溫泉。當然我也享受獨個兒行事,寧靜安逸。

*****

這次的名古屋之旅,四個晚上中,有三個晚上都是獨個去泡温泉。本來也沒什麼好寫,不過最後的那個晚上,以個人經歷而言,是真的來回了陰間與人間幾次。

那間旅館是在郊區,當初上網訂的時候,心裡想得美美的,就是郊外夠安靜啦,夜空又多星星啦,而且可以更加接近大自然啊.........由於那個晚上在市區逛得晚了,也沒料到去旅館的路竟那麼塞車,結果比預期遲了一個小時。自駕上到半山已覺得有點陰森,沒有街燈沒有路牌(全程只靠車上的GPS),而且下着冷雨(星星呢?!)。經過九曲十三彎的山路後,到達旅館。

果然在我的唯美鏡頭下,明明超恐
怖的環境也變成很有浪漫感。但真
實的環境是,你會覺得總是有人在
悄悄地看着你,令人很不安。
接待處要拾級而下,以石頭砌的樓梯在大雨的洗刷下,你知道有多滑嗎兄弟?沒有電梯的。提着大型行李箱的我們,又有多狼狽你知道嗎?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當我看到旅館的內部裝潢後,腦筋已不能轉動。

現在是時光倒流七十年嗎????................ 據目測,整間旅館,共分三層,但只有我們幾個客人,而那種陰森程度是,你會覺得四面八方都是生命。此間充滿另類人氣的古老大宅全以木製,每走一步,地板都吱吱作響;紅地毯被日曬又雨淋後,兩邊的位置已脫色,中間則變成曖昧的粉紅;走廊掛的畫作令人有點毛骨悚然,先是化了妝的日式女童,令人想起鬼娃娃,再來是黑白的家庭照片,背景明顯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這讓我想起她的上一代的上一代就在這裡死去!還有什麼昆蟲協會送贈的毛筆字,昆蟲協會喎,這裡不會是人體暨昆蟲改頭換身協會的總部吧?整間旅館,除了自己的房間,幾乎任何一個角落,你呼出一口氣,都會變成白色的氣體。這種寒氣迫人的景像,只會讓我想到恐怖電影中,你要撞鬼了才會如此。

房間內的電視機是史前的產物,有兩頓重,三呎厚。那個在露台
的搖椅,就是沒人坐都會自己搖的那種啊!不是電動的頂你。

房間呢?哇這個更加令人不安。全部房間,都是沒有鎖的!哇!!好X驚呀!!!不過,我還未寫令我接近崩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