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7

旅行123之(2)。名古屋。

是次的聖誕旅行在一個月前開始計劃(很好,不再是一個星期前),當時就想到去白川鄉和上雪山。立即上網訂了溫泉酒店,由於是自駕遊,故此每晚住不同酒店似乎都不算過份(換了去東京或大阪,我是一定住死一間酒店的,天天購物,怎提得動那個百磅行李箱?!)。其中一晚會住在黑部立山(雪山),很是期待。後來同事跟我說,喂黑部立山是每年十一月到翌年四月關閉的喎你究竟有沒有查清楚呀?!(吓?!)上網努力查詢,發覺所言不虛。結果又要改行程。

是次名古屋之旅的行程,我覺不錯。
直航名古屋,下機後駕車去下呂溫泉(大約兩個多小時),途中經過地道的小店(荒山僻野的蔬果漬物食材小商店,馬上下車剿拾一番)。黃昏抵達下呂,CHECK-IN溫泉酒店後,就在市中心逛了逛,再回酒店泡溫泉,然後在房間內用膳。鑑於本人喝了一整支清酒,故此飯後馬上斷片。

新穗高雪山。
翌日去了新穗高坐雙層纜車上雪山,剛好遇上晴天但又在下雪,令本人非常的興奮。在雪山上擲雪球,滾雪地,親親大自然一番後,牛仔褲與球鞋統統濕透。

白川鄉合掌村。
下午去了白川鄉看合掌村。其實去到合掌村時已三點多(四點關門),於是衝着進去匆匆地看了一下,還未有舖上雪境的合掌屋,就是一間茅屋而已。不過站在充滿歷史的屋子前,也不禁讚嘆人家的保育能力真是一流。

晚上駕車到金沢市,住在酒店裡。此晚沒有溫泉。

翌日去了OUTLET,金沢廿一世紀美術館及兼六園。晚上駕車到了福井縣,住在一間我很喜歡的溫泉酒店「八本」。
雄島。

第二天起床後去了東尋坊、雄島,然後駕車,沿着山路欣賞湖光美景。晚上到了岐阜縣,住在山間裡的一間溫泉酒店,哇真是大開眼界!這個真要另開一篇來寫。

翌日是1330的飛機,故此早餐過後,就駕車前往機場作最後的購物衝刺。整個行程我覺得比上次鹿兒島大自然之旅安排得好,大概因為多了時間來搜集資料,故此可以有更多的兼顧範圍。記得前年忽然決定去澳洲旅行兩週,又是臨上機前的一週才計劃行程,可想而知有多SHIT。結論:凡事若有周詳的計劃,人就不會在突發的事情上死那麼細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