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6

Me Before You

事前我已跟同行者說過,要帶七七四十九包紙巾進場,因為這肯定是一套催淚的電影來的。結果呢?都催淚,但又毋需要那麼多包紙巾。

故事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年輕才俊因為一次交通意外,導致全身癱瘓。由此可以預見,天之驕子忽遭巨變,性格一定會變得孤僻及憤世………然後鎮中的一個女孩來當他的看護,他倆日漸生情。最後呢?男主角死了。完。


當然男主角為什麼會死,是另一件事來的。在這裡我不能寫,因為故事的賣點就在那裡,我寫了,你若準備進場看的話,就沒了吸引力。

此電影讓我想寫的有三點:

1)男主角Sam Claflin好迷人啊)))))))))))))))))))))))))))))雙眼簡直會說話!!!怎麼在The Riot ClubThe Hunger Games裡沒留意到他如星星的眼睛。

2)假若你看過電影,你若是女主角,你會成全男主角嗎?在他最後的那個日子,擁着他,讓他在愛人的懷裡安心離去。這是一個互相成全的故事吧。



3)關於輪椅的故事,前幾年有套電影叫Intouchables。平心而論,IntouchablesMe Before You好看一百倍。那種暖意,那些互動,那段互補長短的交情,基本上整套電影都洋溢着友愛。100%真人真事來的,現實中的富翁與黑護也健在,多有說服力,簡直讓人覺得人生啊,還是充滿着正能量。Intouchables絕對應該是推介給人們的一套好電影。

相對地,你說在Me Before You裡的男女主角深愛着對方嗎?不會囉,我看不到任何理由在匆匆幾個月裡就很愛很愛囉。基本上是那種不太深刻的情感吧,所以也不是很動人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