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6

星雲能量大師。


近來的奇遇記,是能與開班授課的能量大師同枱食飯。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又唻!),與肚裡有墨水或真材實料的人對談,真的勝過自己白走一趟。

期間他提及那些充滿負能量的人,好些都是心結未開。他們舉辦的體驗課程,就是教你如何去將那些死結解開。說說當然容易,若果真的那麼容易就能將埋在心底的創傷/焦慮/憤慨/怨恨全都拋諸腦後,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自尋短見。

不過在傾談中,他多次提及「放手」、「捨得」、「看開」。我或者未算正能量大師,但在看開與捨得這種大前提下,我認為自己是大學級數的。有些人很固執,然後你會看到他們的不快樂,執著不是不好,有堅持才有成功,但有些堅持卻是徒然的,譬如說:等變了心的人回首。我也認識一些固執怪,那種極端真的令人想窒息,你勸諭/威逼/忠告/安慰/導向/循循善誘,統統都不奏效,甚至令你也奔向負能量的大門。好可怕。

心結這種東西,真要靠自己才能解開。你以為歲月真能讓自己淡忘嗎?嗯個人經驗,是可以的(尤其我這種人,因為記性差)。不過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忘記了,但原來只是一直藏在心的暗角,再次被翻出來的,有些人會更趨崩潰。可以解開當然好,但解不開呢?那麼就應該學習放下,然後從新出發。不是口號來的,我可以啷啷上口,是因為已入了腦,變成自己其中一種生活態度了。

***近來的深深體會是,有要求的人,才會成功。但這種人,往往會讓周遭的人感到厭惡。結論:成功的人,好些都很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