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6

夢。

造了個夢,夢裡與D分手了。醒來時還是感到很傷心。我偶爾在夢裡會遇見D,但在夢裡的他,並不是以現今的樣貌存在着。多是變了另一個面目模糊的人(起碼醒後我會想不起他的臉),但在夢中我意識到那個就是他。就像我的狗狗一樣,在夢裡牠變了一個青年人,不過我就是知道那是我的狗狗。

在夢中,熟悉的人常會以另一種樣貌呈現在我面前。性別不一樣了,臉容不同了,但我卻能確定那是現實中的誰誰誰。不過比較有趣的是,熟悉的人,在夢中卻較難遇上。自我爸去世後,即使我很想念他,但在夢裡卻難得地遇見他,這麼久好像才有兩次。

為了記得夢裡的細碎片段,有段日子,我會將筆與簿放在床頭,一醒來就會記下夢中的細節。

能夠擁有造夢這種能力,是多麼神奇又美好的事呢!我是個多夢的人,慶幸的是,在醒來那刻我又能清晰地記得夢中的種種。所以我深信是有平行時空的。

另一個時空,就是夢中的那個場景吧。無所不能的,天馬行空的,處處也是未知之數的。
相信你也試過夢中的某些景像,忽然在現實中某個時段匆匆出現。你覺得怎麼那麼眼熟?再細想一下,呀那不就是曾經夢過嗎?所以我說有平行時空呀,因為某些時空交疊了,於是你會碰上似曾相識的人與物。那些一見鍾情,也與平行時空有關連,什麼緣份呀合眼緣呀有感覺呀,全都可以歸類去平行時空造的福(或孽)。

你試過剛睡着時,會夢到自己忽然從高空跌下/滑倒/被撞擊之類,然後馬上驚醒嗎?根據科學家的分析,因為太疲倦所以導致馬上昏睡的人,遇上這類夢境較多。因為大腦在活躍的情況下,忽然被關機(沉睡),大腦會認為這很不尋常,難以辨認主體(人)是否出現了什麼狀況,於是製造這類夢境,讓人驚醒,以示主體沒有死去還能接到訊息。

**我常造這類夢的,因為每次睡覺,我都以驚人的半分鐘時間就能極迅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