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那些年。(19)。

第二次約會,是男的提議去看「交響情人夢」。女的全然不知道誰叫野田妹,也不知道千秋王子是誰,反正跟男的聊得愉快,看什麼吃什麼也沒所謂。

「圓方」看完電影後,男的問女的想吃什麼,女的沒主意,於是男的提議乘計程車去尖沙咀吃串燒。飯後,男的提議送女的回家。不是乘地鐵,而是乘小輪,由尖沙咀去灣仔的小輪。路上,男的跟在女的後面,用手摸了摸女的髮髻,說了句「好可愛」。……(戀愛大百科:當你認為對方可愛的時候,應該不多不少都有點喜歡上他/她了。嘿嘿。)

一個星期後,第三次的約會,也是去看電影。約了在IFC看「志明與春嬌」。看畢電影後,男的又送女的回家,以散步的形式,由中環步行回灣仔。兩人維持著一點距離,並肩地走著。彼此也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男的首次開口問,你還有念掛前度嗎?女的說,沒有啦,以前的不樂,只因為想不開而已。男的聽後,沉吟兩秒,繼續談笑風生起來。

三次約會過後,女的對男的態度依舊,但男方找女方的次數明顯多了。有次在電話裡,女的說,不如你說個故事我聽吧。男的聽後就罵,黐線,邊有故事講?!翌日,男的去買火車票準備回鄉時,神推鬼撞地順道去了趟書店,買了本「阿濃說故事100」。但他留待著,沒有即晚唸給她聽。嗯。

(從任何的蛛絲馬跡裡,如果你發現到自己異於日常的話,那代表了你有可能已陷入了情網)

三月尾的一個早上,女的如常在辦公室工作。忽然收到一個包裹,打開一看,是自己最喜歡的三套電影的影碟。女的傻乎乎地坐在那裡發呆,第一次有點心如鹿撞的感覺。(也太不濟了吧?!人家幾隻影碟就能打動你……)當天公司有點事情發生,她的拍擋像倒瀉大便一樣地忙著收拾,但女的卻整個早上都在魂遊太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