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9, 2013

那些年。(12)。

終於,等到了初次會面的那天

題外話:忽然想到曖昧這個名詞。我想,曖昧是戀愛初期最惹人爭議,也是最讓人著迷的一個時段吧。曖昧期可長可短,視乎男與女的,是個怎樣的人。如果男方是個較注重溝通的人,那麼就可慘,因為曖昧期會因為他的觀察與忍耐而無限地延長;假設男方是個比較想快點肯定彼此關係的人,曖昧期就會因他的表態而縮短。因為一旦肯定了關係,男方就可在女方的身體上找到樂趣。這也是正常男人的想法。

不過若男與女共同站在曖昧期的戰線上,女的又較容易失守。因為大多數女的,體內都有種「渴望被愛」、「被肯定」的旺盛基因,彷彿一刻都不能等似的。故此,女人們都會以旁敲側擊或威迫利誘的方式,以求盡快結束曖昧這個階段。

而這個連續系列裡的男女,卻都有點異於常人。男的未必享受曖昧期,但肯定是個注重心靈溝通多於肉體歡悅的人。這類人,是不輕易表態的,除非他認為面前的人,真的可以走下去。女的呢?更恐怖,因為她竟是享受曖昧期的那種人!反正她愛自己,也自我肯定,所以不必有求於人。

回到重點:男與女的,去到相見的那刻,還未到曖昧期啊!因為,那將會是更長更遠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