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那些年。(15)。


最終那頓飯吃了接近兩小時。所有點菜的事宜,由男的拍板,女的其實並不嗜吃,也不懂吃,所以就沒什麼所謂的樣子。

坐下時,大家都有點不知怎好,只好說著較門面的話。說著說著,男的忽然認真起來,向女的道謝,說看了她的網站多年,那裡為他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很衷心的謝謝她。女的心想,雖然寫的東西很無聊,但自已的文字可讓人感到愉快,也算是功德無量的一種吧。

其實,兩個陌生人初會,是真的沒什麼好聊的吧?尤其大家都抱著平常心,不是想獵食那種,除非他/她本身就是你天造地設的那位,又或是一見鍾情那種,否則,多數都是平凡無聊的對話。電影美化了男與女的初會,常讓人們帶有無謂的憧憬,不過現實往往是殘酷無情的啊。

整頓飯,男的都頗淡漠,看得出是頗被動的人,女的就想,唉我不入虎穴誰入虎穴呢?於是只好主動地與男的攀談。譬如問他,是什麼星座?呀你覺得自已浪漫嗎?你做過最浪漫的事情是什麼呢?你哭得最厲害那次是為了什麼呀之類………也許第一次見面問這些有點奇怪,不過女的就是這樣的人,想到什麼就直接問了。你要她跟人聊民生政治經濟,她反而會死。

想不到,男的也一一作答,而且描述得很詳盡!(佘詩曼溫馨提示:在約會初期若果套到這些猛料,將來進一步發展時,就可以當備案了。嘿嘿)

對男的有了初步的了解後,女的問,那麼你平時的嗜好是什麼呢?男的答,吃吃吃。繼而秀出電話裡的照片,逐一解說,說時不單眉飛色舞,還繪形繪聲地說著什麼味道與氣味……如是者,在看了百幾二百張照片後,女的己呈殭屍狀,木無表情了,但天啊!看來電話裡還有上千張的照片怎辦好?!

女的看準機會地說,呀你好厲害呀怎麼你全記得那些照片的由來呢?(其實想杜絕他再講解下去)
男的:當然記得啦,吃過做過的,我全記得,難道你會忘了你的前度有誰嗎?(事後才知道,他的確有著過人的記憶力)
女的:我真係會唔記得架喎!(也不是故意抬扛啦,而是她的記性很差,記憶力只比金魚好一點)
男的:!!!仆街!!!

這種粗鄙又互不相讓的對話,怎看都不會出現在互生好感的男女身上吧?而當時,大家確實沒有想過,原來前面有條長長的路,等著他們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