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那些年。(16)。

飯後尚早,男的提議去喝杯東西,女的說好呀,不如去喝奶昔(!)。男的說,吓奶昔?我最怕甜食喎,而且奶昔甜爆喎。女的說在九如坊有一間喝奶昔的,好好味啦,而且喝完就會得到幸福,那是千古流傳下來的不死傳說啊!(咳咳,女的總是這樣,想做的,就一定要達到目的,即使吹水不擦嘴)男的聽了她一輪鼓吹,當然心裡有數,不過為免掃她興,也就與她以散步的速度,去了那間傳說中的奶昔店。

妖!去到時才發現,原來剛剛結了業!人算不如天算。兩個人面面相覷,女的更是失望到頂點,即時謝皮。男的看見如此,就提議說,你想喝奶昔的話,不如我們去灣仔的SHARK N BUNS啦。

於是,兩個人又以散步的形式,由九如坊踱步去了灣仔。(你一定會問:現在車費很貴嗎?為何不乘車呀?!嗯,因為一來大家都喜歡散步,二來嘛,如果乘車的話,你眼望我眼會很有侷促感;三來,女的怕男的又給她看食物的照片)

由九如坊散步去灣仔,漫漫長路。大家說說笑笑(無聊事情)轉眼就到了。坐在餐廳裡,他點了啤酒,女的要了可樂(最終沒叫奶昔,因為渴得快死了)。期間女的談到想去當導遊(!),專做單身專業人士團,一團有十來人,男女參半,看看能否撮合姻緣,而且也是一門大生意啊!(女的看來很有雄心壯志想當商業女強人)男的一聽到,馬上雀躍起來,說如果真能成團,記得叫他一齊去(!!)。女的以藐視的口吻說,吓你是專業人士嗎?你的樣子看來像個小混混。男的聽後又爆粗口。

算是一個愉快的晩上。男的送女的回家(戀愛專家教路:男人無論住多遠,但初次約會最好送女方回家,即使她是否你杯茶也好,那是紳士風度來的)。臨走時,來了個禮貎式的擁抱。女的送上小禮物,說謝謝男的款待。

精彩處是:回到家,女的望向鏡中的自已,WTF!怎麼那個睫毛液糊得像在東北大蠻荒暴走十小時後再被盜匪拖行鞭打了半天的妝容呀?唉,想必是常常不停在大笑滲眼淚,才會引致這個局面吧?
(很久以後,女的有次問男的,喂第一次約會你看到我的睫毛液全都糊掉了嗎?男的想了想,答,沒有呀………他當年眼裡看到的,是一個直接簡單有點喪狂的形像,而非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