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口味與品味,還有Decent。

*口味與品味,從來是兩件事來的。你自己喜歡的,叫「口味」,被大眾廣泛認同接納,有範圍可循的,叫「品味」。千萬不要說自己有品味,會被人暗笑的。因為有品味的人,除了有品不會自吹自擂,也很低調!(好的,我承認自己沒有品味,但起碼,我重口味!)

*嗯,說件小事。我認識的D San其實並不俊俏,但在我眼中,他是很Decent的。衣服鞋襪千篇一律是素色的黑白灰藍,沒有多餘的圖案與裝飾。對穿著的牌子也很長情與統一,來來去去就是ZengaTod’sAlexander WangArmani等等隔個星期去髮型屋修剪一次頭髮;指甲永遠修得貼貼服服;看Casa那類雜誌,或一切與經濟有關或者要動腦筋的書;抽雪茄喝紅酒;出入的文娛場所是文化中心或藝術館;人很低調也謙遜,因為明白世界之大……黐線的嗎?在畫冊中走出來嗎?(普遍讀者看到這裡,一定會在大罵)OKOK當然他也只是一個凡人,他也會看MILKTAO這類雜誌,原因是要知道潮流的走勢喎;也會在家為了新的ONLINE GAME而沉迷;也會落街吃碗麵時戴CAP帽穿球鞋短褲,除下CAP帽時頭髮像是一餅東西那樣……

總的而言,或者Decent,只是給我的一種感覺。相處了三年,他就是給了我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