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8, 2013

身體。健康。

每年例做身檢的我,向來也沒什麼大問題。前陣子發現腋下的某個小瘤不斷增生,直徑有手指甲那麼大了,去找專科醫生看症,他說不像是惡性的東西,臨床經驗告訴他,那是一個正常的纖維瘤,不過位置長在敏感的地段上(近胸部),還是最好切除吧,始終,潛在著未明朗的變化。而且切割出來後,也要拿去驗一驗以便安心。我當下就說好吧,那麼約個時間割除吧。

事情就那麼定了。醫生掛牌的醫院是港島半山的「嘉諾撒醫院」。我還是第一次踏足那裡,當天給我的第一個印像是,啊好殘舊的醫院啊!這裡的設備齊全嗎?!

然後由登記、換衣、等待去手術室、做完手術後的善後手續等等,都讓我覺得,「服務,應該是這樣的」。那裡的醫護人員都超級細心/貼心,像我,只做一個微小的手術(局部麻醉而已),手術室裡除了醫生,竟有3-4個護士在待命,而且不時有護士向著我微笑問好,嗯當時的佈局是有一塊藍色的布,將我與手術的部份隔開,而我的頭部,像被整個營帳包著一樣,很有種被放逐的感覺。

做手術期間,我看著那個手術用的大光燈一直在想,幸好今天搽了防曬,否則肯定會被它無情的曬出雀斑吧?!……邊想,耳邊同時傳來手術刀聲及棉花印血的感覺。麻醉藥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啊!又想到在「Prometheus」裡,女主角在機械槍裡以先進的儀器將肚子縫合,好像是沒有麻醉藥的喎,真的很強!

手術完成,大約一個小時後,麻醉藥散去,真的真的好X痛。我邊與朋友喝下午茶,邊痛到失去理智地粗言穢語。

用了最原始的紗布包好傷口,因為防水的那種高效護理,對我而言是受不起的。我知道自己的皮膚對那種東西會過敏。於是問題出來了,嗯這陣子上半身都不能洗澡啊。

只好,盡量打坐不郁動身子吧這個星期(正在公司打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