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2, 2013

那些年。(20)。

訪談實錄。(但其實問與答,都是同一個人來的)
問:幾隻影碟就令黎小姐你心如鹿撞,似乎太兒嬉了吧?
答:嗯,也許大家對當今的愛情都有點先進為主的現實。未必每個人女人都愛鑽石愛名牌手袋,有時候,或者一聲問候一個擁抱,已能攻陷芳心。你大可以問問身邊的各路朋友,總有些愛情是女的生病了,男的百般呵護,得咗!或者是男的失意了,女的從旁陪伴,掂咗!

大多的女人,對著她心儀的男生,其實要求都很簡單。真要你送名牌手袋或者鑽石的那些,大概較為另類吧。

+++++

四月頭的時候,剛好有幾天復活節假期。他倆約好在週六晚上見面,先去吃甜品,接著去了喝東西。男的既守規又守禮,在見面時,絕口不提影碟的事,也不提那些睡前曾朗讀過的小故事,當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女的當時想,千萬別一廂情願地認為人家對自己有意思,可能他對任何異性都是那樣子的吧。想著想著,也就釋懷了,沒事人一樣與男的嬉笑怒罵。

當晚吃著甜點的同時,女的拿出一張從雜誌上撕下來的彩頁說,喂你不是住在那家曲奇餅店附近嗎?可否幫我買一包曲奇餅呀?看來很好味耶!男的皺著眉接過彩頁,口裡咕噥著,咁鬼煩架你,我唔知幾時經過架!然後又罵女的厚臉皮,竟然可以這樣問出口........女的聳聳肩說,當然啦反正你又住附近,一定要勞役一下你才安心!.........完全像老朋友一樣,一點忌諱也沒有。

週六晚見完面,又約了週日晩再見。週日晚男與女的各自約了人食飯,女的約了某個前度,男的跟大堆朋友晚宴。而那個晚上,是另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