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2, 2013

全是小事。


將會去做一個小手術,D說陪我去趟醫院。我說不用啦,微小如豆的事,我自已可以處理的啦。而我也不是口是心非的女人,即是表面說不用你陪,但內裡知道你不陪去的話,就會暗暗不高興。我總是有碗話碗的。

有人陪去醫院,可能某程度上會讓自已安心,不過我又想到,幹嘛要剥削別人的休息時間呢?在權衡過輕重後,我就真心認為自己去,一點問題也沒有。

在我來說,愛的表現,也只不過是一種體貼的表達。不是你死,我就陪你死的轟烈犧牲,而是在有限的時間及空間裡,讓大家都覺得自在。

*****

在一起的日子不算長,但千多天,也不是短。但他總有能力,在那些細微處,讓人感動。

有時候,他會靜靜走到我跟前,摸摸我的頭,親一下我的手。
有時候,當我做了些自覺微不足道的小事後,他會傳我一個電郵,說一聲道謝。
有時候,他會在我耳邊小聲說,我愛你,你是最重要的。

當無數個「有時候」結集起來,就變成了通往未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