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那些年。(13) 。

初次見面,約了在中環的H&M門口見面。當時大家各自的算盤是這樣打的:先去比較隨意的小餐廳喝杯東西,如果談得順意的話,就可以直落晚飯。這當然也是最基本的「男女見面熱身法」,永遠永遠不要初次見面一坐下就吃飯,因為假如貨不對辦的話,那頓長達起碼一小時的飯,會食而無味。

約好1830會面,女的早到了五分鐘,不過去到時,已遠遠見到有位木訥的男人站在H&M門口垂頭看著手機,偶爾抬頭張望。看來,樣子很惡!而且那種面形與神態的男人,看來也不是易相處的類型。女的心裡怯一怯,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前打招呼了。當時她的想法依然是,合嘴形的話,才點餐吧!否則喝一杯可樂後佯裝不適就起身走,沒人會怪自己的。

咳咳,女的主動上前打招呼(也沒理會否認錯人,因為直覺告訴她,就是他了),「Hi,我係Zoyee呀」說時揮動左手。打招呼的同時,簡直七情上面,親切與熱誠共一爐。男的呢?!果然不出所料,男的望望女的,冷冷淡淡地「哦」了一聲。......真是,讓人如遭雷殛的反應啊!

此時配音員出現:「天!請告訴我究竟這位男士什麼事呢?吃了「冷骨散」嗎?為何那麼COOL呀?這樣的話,好難做架喎……

女的看到男的那麼冷酷,假裝鎮定地伸出手,與他大力地握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