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那些年。(3)。

世事往往是這樣的吧?有些人會為了別人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或一個小動作而跟對方試著交往下去。女的為了男的一句無關痛癢的話,就開始與他通起電郵來。

當時男的拿了長假在美國環島旅行,那張照片就是酒店的連身鏡前拍的。話匣子一打開,並非滔滔不絕如江水地湧現。男的是個很快回電郵,卻不多言的人,短可以是幾個字,長也不過才兩行。當時女的就想,他,不會是個有讀寫障礙的人吧?
 
男的拍下來的藍天紅葉。
幸好,男的很懂拍照。幾乎去到什麼地方,都拍下良辰,然後傳給女的分享。這對一個陌生人而言,確實添了幾分浪漫,很有種「帶著你去的旅行」的感覺。在旅程的尾聲,男的以電郵問女的,你有什麼想要嗎?我在這裡幫你買可好……

女的馬上瓊瑤上身,跟男的說,在你路過的地方,拾一片樹葉給我就好(!)。實情不是女的浪漫,而是她實在不習慣受惠於陌生人。樹葉很好,隨手可得,不用麻煩了人,又不會拒人於千里。而且重點是,這讓大家都沒什麼壓力。

女的當時想,也許他只是隨口問問吧,即使後來沒有樹葉,但此時此刻,他懂得這樣問,也是一個有禮的人。

男的回來後不久,就問女的拿地址了。接著,女的收到了那片從遠方帶來,略帶暗啞的的紅葉。信封裡還夾帶了一張卡,附著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