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曼谷遊 – [26-29 JAN 2013]。

@以前常常不明白為何大家去完泰國都可以買很多東西回來,那些假的冒牌的我不會買,吃的用的也不會買,那麼究竟可以買什麼呀請問?手工藝品嗎?燭台嗎?各式泰香料嗎?………真的為了訓練自己的體能,也不需用托重重的行李這一招的。

@所以我真的不認為去曼谷有什麼好買,除了紙品。不過這趟在「Terminal 21」這個商場逛了個多小時,發現那裡簡直是個小寶島。誠意推介的,是飾物店「Mary Lou」,所有飾物也能在那裡一網打盡,而且款式多樣化,學生妹CUTE的、OL成熟的、潮女有型的、文藝青年哲學式的,統統都有!就在賣TEE的上一層,那層多賣精品/飾物/玩具之類。
 

@吃了好多頓辣辣的東西,不是普通的辣,泰式的辣可以分為好多層次:陰陰的辣、直攻過來的辣、硬辣、帶你進入極樂的辣、有層次的辣(這個最恐怖,第一口你以為呀都OK喎還甜甜哋,第二口就開始有點微微的不對勁,到了第三口情況急轉直下,因為辣的感覺經由味覺神經帶了上大腦,於是你可以馬上流下辣的眼淚)……

@雖然泰國人的外表看來,都有點賊頭賊腦(不是冒犯),不過接觸過後,就會覺得他們熱情與良善。

@我們討論過為何泰國在經濟方面,總是落後於亞洲其它國家。我的論調是,因為他們大都信佛,於是就會覺得各安天命,既然上天會安排,那麼也不需要怎樣去爭取與拼搏了吧。

@整個行程都是輕輕鬆鬆的,不過卻有種快樂不知時日過的感概,好像剛開始萌生放假的感覺,已要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