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3

那些年。(4)。

沒想到男的旅遊回港後,真的捎來一片樹葉,還夾帶了一張卡,上面寫著「祝你生活愉快」幾個字。

女的自從收到那封信後,就開始與男的以電郵交往起來。由於沒有期望與機心,故此可以閒話家常,大家聊聊生活,談談近況,很有種蜻蜓點水式的輕鬆,因為什麼也無需要深入。

在散亂而頻密電郵裡,女的知道男的獨居,從事金融行業,夜裡上班白天睡覺,是港版吸血彊屍。家人全在外國,是個頗懂享受生活的人,現在單身,對感情事抱隨遇而安的態度……好的,女的馬上近乎篤定地想,都四十歲了還是單身,性格方面一定有些問題吧?這個世界怎會死錯人?!然而女的又想,做朋友倒是不錯的,他人看來並沒有殺傷力(OK吳彥祖那些才叫有殺傷力,明白了嗎?)。

隨著日子,男與女的友情之芽在悄悄生長。但人啊,就是身痕,難耐那種平淡。有一次在電郵裡聊得好好的,事情就發生了。先交待一下背景,女的雖不是國色天香,但從來很少遭到別人的拒絕。男的是那種很有個人立場的人,是或不是,黑白一定要分明。本來風馬牛不相及的事,卻在那天發生了火星撞地球的慘劇。……當時大概在談甜吃之類的東西,女的說有機會我請你吃吧(攻心計的佘詩曼出場解畫:女的只是試探式地這樣說,看看男的有何反應),怎料男的直接了當地回她,謝謝,但我不吃甜食。

女的看後,無以為繼。也太不識抬舉了吧?老娘請你食甜點,你竟這樣回答?!都不知道多少人排隊等著老娘的甜點啊!(老娘,你也夠了吧?!)當時有點下不了台階的窘(老娘也不知道為何會窘,又沒人知道),就在電郵裡寫道:「咁算!」作結。

有點割蓆的意味了。男的也是聰明仔,收到電郵後馬上意會。當時他想,什麼新鮮蘿蔔皮呀?!現在坦白有何問題?

剛萌芽的情誼,就被剷泥機移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