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麥文記麵家。

上週六因為行程臨時有變,於是去了佐敦辦些小事。都三點多了,還未吃午餐,他提議說不如去附近的麥文記吃碗麵吧,因為那裡的麵夠袖珍(黃昏六點要吃團年飯,所以有遠見的我倆當然懂得隨機應變)


我還是第一次去麥文記呀,即使這間小店是那麼的出名。我點了淨雲吞,他要了炸醬麵,兩碗都是纖巧型。

根據我「蝦王ZZ」多年吃蝦的經驗,那裡的蝦,應該稍微被落過粉(我也不知道那種粉的學名啦,總之用了那些粉醃後的蝦,都是爽身卻失了蝦味的),不過吃在嘴裡都OK,還有蝦味,而且與肉結合後,好吃。

D的炸醬麵,炸醬是甜底,麵條彈口有蛋香。整體感覺九十分以上。

現在讓我來說說那裡的環境,嗯那裡真是充滿香港精神啊!先是「擠迫」:六、七個人可以擠坐一張四人枱,與陌生人有那麼親近的接觸,讓人感到世界大同的意義。我們坐的更是整間店的最佳位置,學名叫「面璧思過位」,面向一面墻,而且很鬼竄,侍應生永遠不會留意到你的存在。二是「極速潛行」:由落單到吃完面前那碗麵,其實七分鐘不用,這種流量,簡直充滿香港人的拼搏狠勁。

結賬:六十元。(兩碗麵 + 一枝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