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13

上品火鍋料理。

上品火鍋料理
銅鑼灣告士打道229-230號宇宙商業大廈2/F

 其實與朋友們聚餐,命運大多會將我們帶去吃中餐或火鍋。原因不詳。昨晚選址銅鑼灣的「上品」(後來D提醒我,原來我倆以前也去過天后那間)。

一間火鍋店做得好不好,我想,湯底是關鍵。事關火鍋的配料,其實千篇一律,段估你不會有駱駝峯或羊乳房那種革命性的東西給客人吃吧?所以不外乎是牛肉呀豬肉呀羊肉呀之類,最多標榜那是哪個國家幾星級的牛肉,又或者在食物的外型上出點新花樣,畫龍點睛/畫蛇添足一番。

 
「上品」的湯底,做得不錯。我們要了一邊「麻辣」,一邊「日式海帶螺頭」。未去前,我已言明翌日要上班,所以不能吃太油太辣以防翌日拉肚子,但去到現場,有人又不甘平淡地問,如果不吃麻辣可不可以吃沙嗲?當時我們看到他可憐兮兮的樣子,心一軟就說唉你叫麻辣啦如果你想吃……。結果,我們得到的教訓是,做人,千萬不能心軟。

那個麻辣湯底,真的好辣))))))))))))))即使已點名要小辣,但還是很辣。不過湯底做得不錯,不很油,但辣中帶麻。螺頭湯端來時,是奶白色的!味道濃郁(不過也有很強勁的味精,我回家喝了幾杯水)。

其它配料中規中矩,牛肉只是OK而已。

結賬$1,260(三個人,自己帶酒去開。$50/開瓶費,我們開了兩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