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8

獨樂樂與眾樂樂。

獨樂樂與眾樂樂都很好,最重要是懂得感恩。


有次獨進餐,當然是坐在那種共用空間的大長枱。旁邊坐着三個女生,大概25+又未到30。席間她們談到獨個逛街和食飯是很陰公的事情,而一個人看電影更是不能接受。後來她們聊着聊着,該發覺了單獨進餐的阿姐我,於是馬上開始談別的話題了。

我從來都不覺得獨個進餐或看電影是悽涼的事,甚至有點享受。在很久以前我已常常自己進戲院看電影了,一來我看的劇種較另類,不想拖累別人割櫈;二來看電影又不是談話的場合,一個人去不是更合理嗎?

而一個人進餐對我這種有點餐困難症的人來說,是不想別人受苦啦。我試過1045落街想食早餐,但逛到1120還未想到合適又想入的餐廳囉。在家樓下咋喎,不是去到陌生環境喎,而且不外是茶餐廳/麥噹噹那些食慣食熟的,但我就是拿不定主意囉。結果,更慘的是錯過了早餐時段,又不想食午餐那些重量型的東西,最終我去了"唐記包點"買了個菜肉包食。整件事錯晒。

有人陪着固然好,但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這樣過活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