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17

日 常。

活在安穩平淡的日子裡,會對生活的觸角也鈍掉。以前常常傷春悲秋,很少的事情已可觸發神經,然後將自己的感觀無限放大,簡直是擔正了悲情城市的主角一樣。但你該知道,文人多大話,很多的時候,那些只是文字上的賣弄而已。我一直覺得,如果已去到了悲從中來痛不欲生,是整個人被掏空一樣,什麼都不想做的。所以請容許我在這裡教你如何分辨那些偽文青假煽情!我怎知哪些是假?當然知啦,別忘了我也如此走過來哦。

平淡當然有它的好。驚濤駭浪我擋得起,但如非必要,還是四平八穩地生活就好。你覺得「人在野」(MAN vs WILD)是真實個案,那個Bear Grylls真的在荒郊野嶺徒手跨過幾座山頭再吃完大蛇後在樹幹上睡得安穩嗎?NO NO NO,一切都是假像,別忘了他身後的整隊工作人員(關咩事?!)。

近日的體會,別將書包拋得太盡。有時候你拋得太遠,是拾不回來的。世界太大,知識無限,但我們所知的太少,只好努力進修自己。千萬別知少少,扮代表,否則會被人在背後當笑話看待。幸好現代人都算有口德,不會直接拆穿(但在你背後講都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