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17

搭訕奇談(下)。

但願有天我真的可以變成女泳將。
中年漢跟我搭訕了幾句後,見我的反應不大,也就沒再說下去了。而我當時其實是不懂反應,氣都未回,你叫我可有什麼反應呢?

就在靜默的環境中渡過了漫長的30秒(或40秒),整體的感覺是,宇宙也為了我而停頓。你要知道在這種尷尬時刻,一秒都是永恒啊!

然後,我決定繼續游回對面池。這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氣未喘定,手腳還軟,咳又未止,根本是還未READY的狀態,但鑑於不想在永恒中死去,所以還是孤注一擲地腳一蹬,就游出去了。

游得很慢,怕自己的陣腳一亂,又會沉下去然後爆咳,如此這樣的話,阿叔又會前來搭訕了吧。所以盡量有節奏地游(自以為),一呼一吸,將自己聯想成為世界第一蛙………幾經辛苦游到了對面岸,站穩腳,頭一抬,頂啊!阿叔就在我旁邊!看來他是不用吹灰之力地跟在我後面。

他:嗯你對腳,係咪踢極都唔去水呢?!因為要反向外,先有力去推水(說時又示範)。仲有你雙手,唔好去到一半就縮,咁樣你個頭就唔夠時間伸出水面,咪濁親囉,咪咳囉,你應該咁……(密密示範)……

我內心瘋狂尖叫:點會咁架點會咁架點會咁架?!我明明今日穿得很正常,中午也只食了米線!(內心混亂,已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段人際關係)

(((((((((何解他要跟着我游啊)))))))))這為我帶來巨大的壓力囉頂佢。雖然他說的話很中肯,也算點中我的泳穴,但我不需要一個陌生人來為我指點迷津PLS

我表面鎮定地依然笑笑,也沒說什麼(根本也不知道可以說什麼)。站在池邊一會(又再重覆那永恒的幾十秒),然後再游去對面。心裡不停想着,如果我是一條大墨魚,此際一定要噴出兩公升的墨來阻止這個人類的前進;又或者如果我的月事現在來了,也是一條逃走的方法喎(逃去哪裡??)………

游到對面時,看到中年漢沒有跟來,心裡馬上放下一塊大石。藉此機會馬上攤在池邊盡力地休息,因為實在實在很累人啊(無論是精神上或肉體上)。

沒過一會兒,阿叔又駕到。說得簡單一點,就是他有一圈沒一圈地跟着我游,然後不停告訴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經過半小時的地獄式訓練,泳姿不說,但我肯定自己的受壓抵禦力一定大增。期間他又問了我些關於游泳的問題,看得出他是一個正常人,只是好心想教人游水(?!)

世界上總有好些熱心的人,這個,我們都要感恩。當然,習不習慣接受又是另一回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