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17

搭訕奇談(上)。

可能近年個性溫和不少,連帶樣貌也變得平易近人。我查覺到自己漸變成香港的旅遊大使,常常在路上都有旅客向我問路。這,讓我感到很光榮!

除了屢遭途人問路,也常被人搭訕。搭訕場所包括GYM商店餐室球場緩跑徑(!!!)之之類類。老實說,有些人被人搭訕是因為樣子漂亮,有些人呢大概是因為樣子看來好蠢(即是......平易近人吧?!)。我總希望自己屬於前者,但殘酷的現實讓我知道,我本該是後者。

週日下午獨個去游水。戴上銀色泳帽加上流線型競賽款式潛水鏡的我,看來很專業。**唔游得都睇得吖嘛!

來回了幾次後,漸漸後勁不繼,在池中忽然嗆着了,喝了幾口水後就載浮載沉地咳不停,好不辛苦地游回池邊。然後呢,游近池邊的時候,忽然看到池邊站着的男人伸出雙手意圖接我一把。

!我!不!認!識!他!的!

咩事呀?現在四海一家嗎?!我真的驚喎。

驚魂甫定後,我站穩身子靠在池邊大力吸氣。那個男人就說「你好似手腳游得唔係好協調……」我尷尬笑笑(雖然我是)。他繼說,我見你雙手同對腳既運用時間唔多夾,你對手應該咁(說時即席示範)……你個身就應該咁(再落力示範)……我整個過程都有點嚇呆,雖然我也是熱情的人,但不會熱情到在泳池教陌生人游水姿勢囉。

這位男士讓我近距離形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