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6

九州遊。(下)。

熊本:熊本城在四月的地震時損毀嚴重,沿着熊本城走了一圈,看到好些城與墻都倒塌了。雖然歷史離我很遠,但看到千年文物在天災中塌下,也感到很是難過。神社內的鳥居,也有好些大裂縫,遊人不算多,大家都繞着城墻走呀走。要維修妥善整個城,看來也要幾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時間吧?

去了水前寺成趣園,風景不錯可惜太熱太曬,我懷疑要不是我喝了五公升水(沒誇張),一定會中暑收場。

阿蘇:在地震中也受到嚴重的影響,纜車停止服務,所以看不到火山口了。由熊本往阿蘇的公路,三條封了兩條。縱使如此,去到阿蘇,看到那個大草原,以及到處都是深深淺淺的綠色山山山,還是感到非常的心曠神怡。

由熊本去長崎的路上,經過了鳥栖那個OUTLET。嗯無嘢買的!


長崎:有個非常好玩的企鵝館,也可以站在稻佐山,看到被喻為三大新世界的夜景(雖然我不知道何謂新世界?!)。當然一定要去平和公園及Nagasaki Atomic Bomb Museum。原以為那個核爆紀念館有點悶,怎料大家都聚精匯神地看了兩小時。長崎美術館不算讓人印像深刻。

宮崎:短短逗留了一天,有很美的火山湖,也有無限的風景。
八天七夜,有兩個晚上住在溫泉酒店。吃了最當造的蔬果,豬牛雞也全部嚐了。又,鹿兒島機場非常簡陋,如果你打算在機場買手信回來,應該會感到失望。因為全個國際線機場,入閘後只有一間店舖!(入閘前呢?也有一間,不過更小)所以若要買東西,盡量在市內買妥就好。

下次再去九州,我會去福岡和大分。去九州,大概是賞景多過購物的。